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苏打绿.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苏打绿. Show all posts

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蝴蝶隱居在他的花園里面。

蝴蝶決定了隱居在他的花園里面。
雖然,有點失落,不能第一時間在無名看到他的文章,但如他所說的,沈默並不表示不存在,不在乎。沈默將會化做更悠揚的歌。聽見而明白。
現在他換了方式出現,少了不必要的干擾,或許音樂會做的更純淨。

謝謝,那些曾經在花園裡,見過的堅持,聞過的勇氣,現在在心裡開了花。

文轉之PTT
作者 cellur (fuck the world) 看板 Sodagreen
標題 謝謝大家擔心關心
時間 Tue Dec 15 00:28:20 2009
───────────────────────────────────────

最近我把我的網誌關起來了,請大家不用擔心,也別曲解。關起來的原因,純粹
是因為捨不得那個小花園一直成為被外界拿來多做引申利用的地方。之前我該面
對的我也都寫在網誌上過了,而那些文章也擺一陣子了,該看過的我想也都看過
了。

有朋友叫我不要再說些什麼了,但這樣的交代,是我唯一最直接地對疼愛我的你
們,表現愛的方法,我也捨不得那麼多園丁的擔心啊!

我從來不是一個逃避的人,其實我也無處可逃。這幾年我是不是一個用真心關心
你們的人,我想答案不用我來說。關上網誌和關不關心大家我想不該劃上等號,
因為那並不傷害任何人。如果今天你們做一種對自己較好的生活中的抉擇,我也
會支持你們的喔!就像我一直以來盡力的那樣。一個人想要用什麼樣的方式鋪陳
生活,都是需要被尊重而且不該被勉強的喔!所以也請你們支持我。:)

或許我不太會做表面工夫或討好的場面話,但是我真的是很真心對待你們呢!謝
謝大家一直以來都這麼照顧那個小小花園,每段歷程都有其生命,謝謝你們曾經
讓他如此地枝枒繁茂恣意生長。

我舉起的並非白旗,相反地,這代表另一種挑戰,而我還是一直在努力呢!一切
都是為了我們一起說過的,一起唱下去一起聽下去,我可沒忘記,因為你們都是
暗夜中的燈塔。所以別那麼輕易擔心或懷疑,我們對彼此的信任可沒有那麼薄弱
吧。所以換個方式,也不過是想盡辦法能讓自己快樂地唱下去給你們聽!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都收到了。沈默不代表不在乎,我對你們的在乎你們知道的
。或許這些沈默,都會化做更悠揚的歌,到有一天讓你們聽見而明白。

讓音樂說話而非我們一直絮絮叨叨回應解釋,或許這才是我們做音樂應該有的方
式。沈默也不代表不存在喔,就像你們不須多說什麼,我都一直感受到你們的愛
和力量一樣。


:D

Saturday, December 12, 2009

奇怪。

有些人其實也不熟,卻常牽挂著。
在安靜中,等待。破繭而出的美麗。

Monday, April 13, 2009

日光中的希望

想问自己,到底在做什么?
想说,真的不知道。
闷。
极度。
闷。
想说,是不是可以从他们的歌中听春天日光的希望。
要快,快点发片才好。在还没闷死自己之前。

在溺毙之前,又抓到绳索。
你给的,总在最后一秒钟。

Thursday, August 28, 2008

左走还是右走才能遇见你?

九月就将在台湾上演几米的《向左走,向右走》舞台剧。
打绿有参与音乐制作和演出。
这几天,青峰在部落格陆续上载了部份的音乐。
搞得人心痒痒的。于是今天又找出了画册,跟着左走右拐在城市里穿梭。
今天雨天,最适合一面听着音乐,一面看书。
这时候,城市好象也浪漫起来。

青峰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greezydebut

Sunday, August 03, 2008

苏打绿新加坡陪我们歌唱

原图取自http://www.cruzteng.com/2008/08/05/sodagreenconcert/

昨天刚刚看完一场期待很久的演唱会。
然后又花了一些时间找一些答案,一直到现在才PO演唱会的感想。
演唱会的rundown我不写了,又不是专业的做review 的,曲目bbs已经有人PO了,我就写感想了。

认识苏打绿的音乐应该是在去年的夏天。哈哈,如果说新加坡也可以分四季的话。还是在海边举行的演唱会噢。这样写感觉比较浪漫。然后隔天,就一口气把所有的发行过的单曲,专辑搬回家了。过后就一直在听他们的歌。直到第一场的校园演唱,又再次深深的被音乐感动。那是我去过,最真诚,最简单,最动人的演出。

昨天的演唱会算是在新加坡的第一场大型演唱会。没有绚丽的舞台,没有迷人的灯光,没有养眼的舞蹈演出,是在预料之内的事。最真的音乐,最擅长的表演的方式,最直接打动在场的人。

近30首歌曲,3个小时的演出,应该值回票价。看完演唱会,我却还在找一种感觉。一直说不上来是什么。电话也传来绿魔鬼的简讯,原来她也觉得不知道演唱会少了什么?不知道是不是想象的空间总是无限大,听LIVE CD感觉超感动的嘞。不是说现场不感动,只是少了说不出来的那种的感觉。林老师,现场很好听,CD也真的很好听啦!哈哈,好啦,青峰现场演唱超厉害的,超感人的,整场卖命的搞热气氛。几度超搞笑的,也有几度差点没把人冷死而已。喜欢他们有别于其他歌手乐团,用自己最自然,最真的方式演出。处了脑子里一直徘徊不去的carpenter's 的[close to you],[纪念],[相信],[这天],还有青峰的无数笑话。我到底是想要怎样?一下是不感动,一下又感动,神经病。对了,听LIVE CD的那些编曲好象很丰富,在现场怎么都不觉得?是不是因为忙着看青峰忽略了?之前还蛮期待因为有交响乐队的合作。

但总结还是很开心,因为有一大团好朋友一起去听演唱会,哈哈,有这么多人到可以用“团”来形容吗?我们牵起手一起纪念[这天],我知道闪亮公主有被青峰的[纪念]感动,我有认真看着阿福,阿龚,小威,馨仪,家凯演出,哈哈我是说处了认真听青峰唱歌之外。哈哈。不好笑哦。我又知道蓝点不够HIGH,我也知道何姐姐蛮努力参与,非常奇怪的红衣姐姐,还有到累到半死还要到机场哈拉。还有还有,那几个见面不到几次的苏打粉,说好一起看演唱会的,终于一起看啦。

哈哈,所以说嘞,青峰我现在告诉你,这场演唱会的歌还是有唱到心里面的。

谢谢,青峰,阿福,阿龚,小威,馨仪,家凯,陪我们歌唱,还有最重要的你们和我一起歌唱。或许这才是我最想找到的心动的感觉。

Tuesday, July 29, 2008

叮当也来听演唱会

叮当:“我有票,我要去听苏打绿的演唱会。很支持吧,我还特地换上绿色的新衣。”
不要误会,我没有悄悄地飞到日本。这些都是何姐姐带回来的礼物。
你看可爱的叮当很应景啊,穿了一身绿,是要跟着去听打绿吧。
真的谢谢何姐姐,每次出外总是给我带这么多可爱的礼物。

Sunday, July 06, 2008

我的七个钟。。。

昨天看到上台领奖前,qf一面不屑的表情。
。[这是我解读的,或许他没有这个意思]。再笑。
不在意奖项,想是因为奖项的实质意义对他们不大。
假设是最佳专辑,最佳制作人或许是他们比较想得到的肯定吧。

随着打绿的音乐越来越大被大家喜爱,越变越红,得到的多,失去的也一定不少。
打绿在心态上也要做好准备抗压迎战。随着日子一天天进行,打绿也会渐渐变得更成熟,坚持做自己相信的音乐,喜欢他们的朋友一定也会继续被他们的音乐感动,一起成长的。

管他什么主流非主流的,只要做好的,感动人的音乐,管他得不得奖。
虽然如此,昨天守了一夜电视,对于《无与伦比的美丽》没有得到最佳专辑还是有点不能释怀。

哈哈,金曲奖还真是这个娱乐圈众多游戏的其中一个。我想,大概也没有必要费心费力,死那么多细胞,应该积点口德,对于奖项的结果也不必那么多意见。
昨晚,我竟然和大家玩得不亦乐乎。乐此不疲。我竟然在电视前玩了快七个钟。
真他妈的气。我是头壳坏了吗?

Monday, May 26, 2008

再纪念这天。

8月2日Singapore Max Pavillion
陪蘇打綠歌唱。再纪念这天。
$148 $128 $108 $88 $68
5月29日 sistic.com.sg 開始售票
一起来挺綠。

Friday, April 18, 2008

纪念之蘇打綠第四張專輯 "陪我歌唱" 雙CD

纪念

作曲: tanya chua 填词:姚谦

想念变成一条线在时间里面 蔓延
长得可以把世界切成了 两个面
他在春天那一边 你的秋天刚落叶 刚落叶
如果从此不见面 让你凭记忆想念
本来这段爱情 可以记得很完美
他的样子已改变 有新伴侣的气味 的气味
那一瞬间 你终于发现那曾深爱过的人(嗯)
早在告别的那天 已消失在这个世界
也许那一次见面是生命给你机会
了解爱只是人所渴望的投射面
只是渴望会改变他的爱已经不见 已不见
那一瞬间你终于发现那曾深爱过的人(嗯)
早在告别的那天已消失在这个世界
那一瞬间你终于发现心中的爱和思念
都只是属于自己曾经拥有过
曾经拥有过曾经拥有过的纪念

蘇打綠第四張專輯 "陪我歌唱" 雙CD4/18開始預購,5/2全面發行!
http://www.sodagreen.com.tw/main/weekly30.html
新加坡的同学们,可以到Freshmusic 預購。
http://www.wretch.cc/blog/freshmusic

试听版:喜欢就快預購:
http://www.sodagreen.com.tw/main/livec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