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心情的什锦饭盒.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心情的什锦饭盒. Show all posts

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我們的每一分 每一秒 都是歷史"

今天依舊如往常是個忙碌的一天.但回到家之後,
看到遠從台灣來的信,心裡在想,我沒買CD啊?
也沒在等郵件啊.是誰寄信來呢?

小心翼翼的打開信封,裡面就躺著兩片白色羽毛.

沒有期待的的禮物,出現在眼前

"我們的每一分 每一秒 都是歷史"

"陳綺貞 2010/11"

















林伃君同學: 我收到了.
真的很棒啊! 謝謝你!

Wednesday, May 11, 2011

熱死人的夏天來一點點微涼

2002年,一直以為[微涼]是一峰寫的歌詞,原來是小美喔。
2003年,又有了一首[微涼之後],還是小美的詞,只是曲換了一峰。
大家看看兩首歌有沒有關聯?
對了,1995年的青蛙物語(上集),到了2011還沒等到下集。




[微涼]
作曲:R. Flack/B. Miles/M. Angelou 作词:小美
微凉的秋 荡来伤口 微凉的酒 苦涩轻透
微凉是我 未忘借口 道别某个深秋
为何当天 不懂去爱 为何分开 方知热爱
为何夜了 荡来感慨 是否不应该
匆匆一生独自上途 风干情感的苦恼
偶站进街角堕进了夜雾 像消失地图
无梦的心不懂去爱 让孤单心灵失去你
寂寞感觉此际荡来 是否不甘
匆匆一生独自上途 风干情感的苦恼
偶站进街角堕进了夜雾 在漆黑里默祷
差一点把你再拥有 但我心却害怕静候
心却在诅咒 夜了想到以后 不在逗留
匆匆一生独自上途 风干情感的苦恼
偶站进街角堕进了夜雾 在漆黑里默祷
# Love is a rush of wild wind
The sun to the summer rose
Or it´s a blowing on a distant trial
And when it goes it goes




作曲: 林一峰 作詞: 小美

微涼記憶依舊 前塵誰願放手
寂寞一點 模糊一天 Hm Hm … Ha
十月冬天 仍然繾綣 Oh Wu

懷念你每晚兩點 將細碎愛戀
纏著掛念愛念短訊呈現
亂說都愛說半天 數數每個去年
回味片段像說不完

微涼這種感受 仍綿綿纏著邂逅
相愛為何要借口 同行已足夠
懷念或是令我 不眠不休

是你嗎 吻過我口 釋放我顫抖
無盡愛念理念一起接收
但轉身你卻遠走 不知愛仍不夠
留下我在原地默守

微涼這種感受 仍綿綿纏著邂逅
相愛為何要借口 同行已足夠
還是現在漸變舊

微涼記憶依舊 前塵誰人願意輕輕揮走
仍然會記起吧 Woo … 彷彿仍握你手
微涼太多感受 Woo … 情懷從未變舊 Woo …
微涼有點荒謬 Woo … 離愁凝在背後 Woo …
微涼記憶依舊 Woo … 情懷從未變舊 Woo …
微涼太多感受 Woo … 原來從未放手 Woo …
(從未放手)
微涼記憶依舊 情懷從未變舊

Sunday, January 02, 2011

秘密花園

空白的畫布,我畫了一座花園。花園落了一地秋天的枯葉。我的腳走過花園的小徑。空氣中漂浮著蘋果腐爛的味道。花園中央有一個水池,因為太久沒有下雨的關係,水已經快乾涸了,有一只金魚被困住了。好象有一只粗得象枯枝的東西在左邊移動,是蛇,它給了我一顆蘋果。我沒有很餓,但它紅得如此鮮艷。我伸出手接過蘋果,忍不住咬了一口。然後蘋果從手中滾到了地上。我只記得蘋果留在口中的甜,與長了角的怪獸飲酒狂歡。然後我忘了救被因住的,那奄奄一息的魚。讓它死在沒人記得的池里,然後腐爛。

Sunday, November 21, 2010

演唱會2010

十一月了,原來已經六個月沒有更新了.有點嚇到.
昨晚,睡不著的大象說她很忙.是忙沒錯,都在忙看演唱會.
一年下來,還真的看了不少演出.

16.01 盧廣仲 (St James)
22.01 棉花糖- 屬於我們的B612
23.01 蘇打綠(Genting)
24.01 蘇打綠 -夏.狂熱(Sungei Wang)
04.02 林宥嘉 (St James)
27.03 聊齋Rocks
17.04 五月天- DNA無限放大(新加坡體育館)
07.05 郭富城 -de show reel encore
14.05 重逢8
22.05 羅志祥- 舞法舞天
05.06 五月天- DNA無限放大(KL)
12.06 五月天- BWL
07.08 雨季
08.10 棉花糖-再見王子(瘋狂世界)
08.21 CNBLUE (super HIGH!!!)Reminder from monster.
23.10 王傑-世界巡迴
13.11 陳綺貞-夏日練習曲2010 A piece of Summer II
11.12 蘇打綠-各站停靠

哈哈,終於都排出來了.跟大象和怪獸比起來,真的遜掉了.
最後的三場真的是從買票開始就期待著.十月,十一月,十二月,真的太幸福了.

hahaha vv pk do. vv total 18 do 14. vv won!

Tuesday, February 02, 2010

不管是幾天和多少公里.都是以夢想為出發

好有誠意的回覆喔! 關于2375歌詞 :D



Author reply
dear 小v,

謝謝你喜歡我們的音樂和表演
在22歲認識老闆,也真的很幸運.
或許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貴人
只是自己還是要訣定到底該不該往夢想跨出那一大步.

你的問題之前也有人問過
所以我就把之前的回覆貼上來了^^"

經過了六年...你的夢想是前進還是停止不前???
還記得當時只是隨便寫個數字.因為順耳.順眼.順心.
老闆說:你有算過2375是多久嗎?
當場用手機算了一下,沒錯!!!就是六年多.
老闆問.這代表什麼?!當別人問你時,你要說什麼?!

我們想了想.
這是一個代表夢想的時間和距離
不管是從站在出發點的我們看遙遠的2375天或是距離
或是現在經過了2375的時間和距離回去看看以前的夢想是否正在進行
都是可以成立的.

今天,不管是2375或是3362.1547等等.
都是代表一段時間和距離

六年夠長了嗎?
六年,從小一到小六,即將邁向國中青澀的青春期
一個生命的另一跳板.
亦是國中到高中.六年.即將轉變為大學生的我們
又改變了多少?認識這個世界多少?了解自己多少?
或是一段感情,親情和友誼.
從認識到熟識.相愛到分開.
日子一天天在過,時間一分一秒的都在流失
回歸到歌詞本身
故事依然在敘述夢想和我的家庭
不管是什麼數字.都是可以成立的.

看到現在,你能覺得"我根本沒回答!XDD"
哈哈哈.我自己也有點這樣覺得.
不過,很多事,很多電影,很多片段,很多不經意的小動作和細節.
用很多想法和想像力都會讓每個人對於以上的意思有不同見解
也因此,我們喜歡歌的原因才有很多種
(有越寫越糊塗了嗎?XD)
總之,謝謝你對2375的日子產生了疑問.
但這真的好難回答啊~~~XDDD
以上是我目前想得出來了

補充:不管是幾天和多少公里.都是以夢想為出發
不管是回頭看或是向前看.想必都有很遙遠的距離
但不管如何,我們都要為自己的夢想前進一次看看
這是每個人都應該有的選擇和決定

希望我們的音樂可以給妳滿滿的力量和溫暖
我們都平起平坐,在夢想的路上
或許我們的目標不同,但希望可以成為相互扶持的好夥伴^^"

Monday, January 18, 2010

我要郵寄我的搖滾浪漫給你

最近,在FB參加了Cat Socrates 的Post office to the future的活動.
結果咧,回到公司,竟然有同事說我無聊.真是氣死人.
如果有人肯花那點心思和時間為我寫一封信,一張明信片,然後再等一年後悄悄郵寄給我,我應該會開心到起笑.

假如有一個時間囊,而你只能放一樣東西進去?你會選擇放什麼?是寶石?記憶?或是感情?
多數人都會選擇回憶和感情類的東西.放棄這些而選擇寶石類的人,是什麼樣的想法,我好想了解.

雖然,郵件在一年後就會被寄出去,不算什麼時間囊,我覺得寫下2010年的心情,發生的事,開心的要說,難過的要說,對不起的要說,感動的要說,還挺搖滾浪漫的.

傻的,搖滾是這樣用的嗎?
人家吃早餐很搖滾,你就什麼都搖滾.週末出席了盧廣仲的演出,實在是太OH YEAH了.

:D

一片葉子的距離




















2009年收到的一份禮物.感動.
這是花蓮陳同學特別郵寄過來的,就因為之前送了他一片在演唱會檢起的葉子.
因為郵件送達出了問題,他擔心我沒能在聖誕節之前收到禮物,在PTT到處找人.
還好碰到好人,小盧同學在臉書上告知我,有人在PTT找我才順利收到.謝謝喔.
世界真的很小,因為我們喜歡同樣的歌手,音樂,我們願意把從來都沒有見過面的人當朋友.
人與人之間也許真的只有六度的距離.如果你願意.

:D

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蝴蝶隱居在他的花園里面。

蝴蝶決定了隱居在他的花園里面。
雖然,有點失落,不能第一時間在無名看到他的文章,但如他所說的,沈默並不表示不存在,不在乎。沈默將會化做更悠揚的歌。聽見而明白。
現在他換了方式出現,少了不必要的干擾,或許音樂會做的更純淨。

謝謝,那些曾經在花園裡,見過的堅持,聞過的勇氣,現在在心裡開了花。

文轉之PTT
作者 cellur (fuck the world) 看板 Sodagreen
標題 謝謝大家擔心關心
時間 Tue Dec 15 00:28:20 2009
───────────────────────────────────────

最近我把我的網誌關起來了,請大家不用擔心,也別曲解。關起來的原因,純粹
是因為捨不得那個小花園一直成為被外界拿來多做引申利用的地方。之前我該面
對的我也都寫在網誌上過了,而那些文章也擺一陣子了,該看過的我想也都看過
了。

有朋友叫我不要再說些什麼了,但這樣的交代,是我唯一最直接地對疼愛我的你
們,表現愛的方法,我也捨不得那麼多園丁的擔心啊!

我從來不是一個逃避的人,其實我也無處可逃。這幾年我是不是一個用真心關心
你們的人,我想答案不用我來說。關上網誌和關不關心大家我想不該劃上等號,
因為那並不傷害任何人。如果今天你們做一種對自己較好的生活中的抉擇,我也
會支持你們的喔!就像我一直以來盡力的那樣。一個人想要用什麼樣的方式鋪陳
生活,都是需要被尊重而且不該被勉強的喔!所以也請你們支持我。:)

或許我不太會做表面工夫或討好的場面話,但是我真的是很真心對待你們呢!謝
謝大家一直以來都這麼照顧那個小小花園,每段歷程都有其生命,謝謝你們曾經
讓他如此地枝枒繁茂恣意生長。

我舉起的並非白旗,相反地,這代表另一種挑戰,而我還是一直在努力呢!一切
都是為了我們一起說過的,一起唱下去一起聽下去,我可沒忘記,因為你們都是
暗夜中的燈塔。所以別那麼輕易擔心或懷疑,我們對彼此的信任可沒有那麼薄弱
吧。所以換個方式,也不過是想盡辦法能讓自己快樂地唱下去給你們聽!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都收到了。沈默不代表不在乎,我對你們的在乎你們知道的
。或許這些沈默,都會化做更悠揚的歌,到有一天讓你們聽見而明白。

讓音樂說話而非我們一直絮絮叨叨回應解釋,或許這才是我們做音樂應該有的方
式。沈默也不代表不存在喔,就像你們不須多說什麼,我都一直感受到你們的愛
和力量一樣。


:D

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祝我生日快乐。

祝我生日快乐。
真的想給你们一个拥抱,静静的...谢谢.
是谁说生日一定要热热闹闹的庆祝一番?
我只想安静的睡一觉。

我好想写F1 Rocks演唱会。
我好想写夏/狂热。
我好想写青峰。
我好想写关于歌词。

但我更想睡觉。

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眼泪

有人说眼泪可以证明悲哀不是一种幻觉。
心伤了,大脑就会指示泪腺流出眼泪。很玄。

原来眼泪还分成三类,
1)Basal tears保持我们的眼睛常湿润。
2)Reflex tears是眼睛受到外来刺激时产生的。
3)Emotional tears是当身体对莫件事起情感上的反应时所产生的。

流泪,未必难过,或许他天生就是演员。
不哭,不代表不难过,或许有人觉得那是懦弱。

如果难过,我想哭,自然不过,不要用什么坚强的借口阻止眼泪。

夏。狂热

放假。十二天。
准备狂热夏天。

Monday, September 07, 2009

花,正准备綻放。
梦却坠落了。

Monday, August 03, 2009

稀游记

[你身心俱疲?你对工作早已失去了热情?
你每天都自问。生活到底能不能由自己掌控?

于是,你开始做梦。
梦想去一个完全没有人认识你的地方,
过不一样的生活,认识不同的人,说不一样的语言。一切从头来过,重新开始。

但是,懦弱和胆怯,却让你裹足不前。
于是,你放弃追梦,继续过着不想过的生活。

然而,却有三个和你一样的人。他们克服了胆怯懦弱,勇敢追梦。]

这是U频道得奖资讯节目[稀游记]其中的一个故事。节目里27在海外生活的新加坡人,在主持人李心钰的千里寻访下,与他们在异乡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友谊,同时也让我们了解到这些新加坡人,之所以离开故土,来到异乡打拼生活的原因。

节目获得观众的热烈回响,3角60度六月出版的[稀游记],就以的图文书的方式记录了21个美丽的梦想。 在这里推一下。有一些事,我们也许做不到,但从书中27个人在21个地方的故事,感受一下他们的梦想,看看世界,认识自己的渺小,找到多一点追梦的勇气。

Monday, June 29, 2009

巨星的陨落 记忆的消逝

他是精灵。五十年前,坠落地球。
他用音乐,用舞蹈征服世界。
独特的,疯狂的。耀眼的摊在舞台上。
日子过去,被囚禁的灵魂,逐渐抹上尘埃。
孤独的,偏激的,失常的。一样摊在世人眼前。
他的突然离开,解脱了肉身的枷锁。终于展翅,解放了。
留下的,现在是美好的。

Thank monster for the photo.

他的早逝,让很多人震憾。不少朋友也参加了在芳林公园举行的悼念活动。
不同的歌手,演员其实都在每个不同的年代里,都留下了不同的轨迹。
这些轨迹悄悄的联系着我们的记忆,在不同的人生阶段里,为我们谱上不同的主题曲。
当这些通往记忆的连接突然不见了,或许真的叫许多人震惊,叫人遗憾,措手不及。

所以除了悼念一个巨星的逝世,精灵的离开,还悼念记忆的逐渐消逝。
Heal the World
There's a place in your heart
And I know that it is love
And this place could be much
Brighter than tomorrow
And if you really try
Youll find there's no need to cry
In this place youll feel
Theres no hurt or sorrow

There are ways
To get there
If you care enough
For the living
Make a little space
Make a better place...

Heal the world
Make it a better place
For you and for me
And the entire human race
There are people dying
If you care enough for the living
Make a better place
For you and for me

If you want to know why
Theres a love that cannot lie
Love is strong
It only cares for joyful giving
If we try
We shall see
In this bliss We cannot feel
Fear or dread
We stop existing and start living

Then it feels that always
Love's enough for us growing
So make a better world
Make a better world...

And the dream we were conceived in
Will reveal a joyful face
And the world we once believed in
Will shine again in grace
Then why do we keep strangling life
Wound this earth Crucify its soul
Though its plain to see
This world is heavenly
Be gods glow

We could fly so high
Let our spirits never die
In my heart
I feel you are all my brothers
Create a world with no fear
Together we cry happy tears
See the nations turn their swords into plowshares

We could really get there
If you cared enough
For the living
Make a little space
To make a better place...

Saturday, June 20, 2009

天就快亮了。
心情还没打扫干净。

Wednesday, May 27, 2009

發芽了。


第五天。
終於冒出頭了。

Friday, May 22, 2009

又見芝士蛋糕


也不是超愛吃蛋糕的人。所以很久都沒做了。
但前天拿到了新食譜﹐又忍不住做了一個。
這次改良後﹐蛋糕終於不再軟趴趴的。
加了小紅莓﹐味道還真不賴。
只是沒有耐心﹐過濾芝士﹐結果做出來的就很多凹凹洞洞的。
雖然長相是不怎麼樣﹐但味道還可以。
老媽﹐小表妹也很捧場。
知道問題在哪裡﹐下次再做更好的。
~ 謝謝yoga太太的recipe and tips.

晒太陽




今天出了好大的太陽。
拿發霉的心情出來晒。
之前﹐看【天冷】時買的種子﹐終於埋下泥土。

Wednesday, May 20, 2009

我們也不過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