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演唱会.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演唱会. Show all posts

Sunday, November 21, 2010

演唱會2010

十一月了,原來已經六個月沒有更新了.有點嚇到.
昨晚,睡不著的大象說她很忙.是忙沒錯,都在忙看演唱會.
一年下來,還真的看了不少演出.

16.01 盧廣仲 (St James)
22.01 棉花糖- 屬於我們的B612
23.01 蘇打綠(Genting)
24.01 蘇打綠 -夏.狂熱(Sungei Wang)
04.02 林宥嘉 (St James)
27.03 聊齋Rocks
17.04 五月天- DNA無限放大(新加坡體育館)
07.05 郭富城 -de show reel encore
14.05 重逢8
22.05 羅志祥- 舞法舞天
05.06 五月天- DNA無限放大(KL)
12.06 五月天- BWL
07.08 雨季
08.10 棉花糖-再見王子(瘋狂世界)
08.21 CNBLUE (super HIGH!!!)Reminder from monster.
23.10 王傑-世界巡迴
13.11 陳綺貞-夏日練習曲2010 A piece of Summer II
11.12 蘇打綠-各站停靠

哈哈,終於都排出來了.跟大象和怪獸比起來,真的遜掉了.
最後的三場真的是從買票開始就期待著.十月,十一月,十二月,真的太幸福了.

hahaha vv pk do. vv total 18 do 14. vv won!

Sunday, May 23, 2010

熱鬧又快樂的嘉年華 ~ 5月22日[舞法舞天]羅志祥新加坡演唱會


兩個半小時的演唱會,變了一次髮色,幾個髮型,換了九套衣,有飛行的腳踏車,升降的舞台,又打鼓,又彈琴,還有3D視覺效果.象極一場熱鬧又快樂的嘉年華.演唱會編排緊湊,沒有冷場.

我不是歌迷.對於羅志祥的舞台印象,也局限在好多年前,模仿四大天王郭富城的時候.反倒是對他戲劇和主持人身分,比較有認識.所以,整場演唱會下來,我所聽過的歌,大多都是偶像劇主,插曲.
少了能引起共鳴的經典歌曲和舞蹈動作,總是覺得少了甚麼,沒能完全投入,無法感動.
除了動感的舞蹈,他雖然也唱了不少抒情慢歌.可惜歌迷好多忙著拍照,忙著錄影,忙著尖叫.
到底有多少的觀眾有在認真聽他唱歌?

象他自己說的,他不是天王.亞洲舞王的稱號也是媒體給的.看了演唱會以後,我覺得,他的演出離天王的水準還有一些距離.但對於一個從小就夢想擁有自己的舞台的傻子來說,他的認真,他的努力,換來的舞台,用他自己的方式去表演.從五歲就開始表演,經歷過幾次事業的低潮,他更能珍惜每個表演的機會,更懂得珍惜歌迷的愛護支持.一路努力的成果,就濃縮在這兩個半小時.

為了這些,我願意不吝嗇的給予我的掌聲.

Monday, May 17, 2010

绚丽舞台。精湛舞艺。怀念金曲。「一场华丽的演出」。

郭富城「舞林正传安可新加坡站」五月七曰圆满落幕。距离上次演唱会少过一年的时间。说了是安可场,大家一定期待着舞王帶來惊喜。除了破了健力士紀錄的450度旋转舞台,让再度买票进场的观众歌迷惊喜的,是一连串新增的金曲熱舞。那些曾经熟悉的音乐,舞蹈,姿势,仿佛把大家都带回了九十年代。这不叫过气。这是属于真正的亚洲舞王的经典代表,也是许多的人对一个时代的集体回憶。不管你是第几次看这场演唱会,你一定是心满意足地回家。如果,你不曾看過一場郭富城的演唱會,下次有机会的话,请你一定无论如何都要想辦法去看一下。

Wednesday, June 03, 2009

5月30日新加坡郭富城舞林正傳WORLD TOUR 2009


那是一個瘋狂的晚上。
第八次看同樣的演唱會﹐感覺怎麼像第一次那麼興奮?

記得。
一樣的勁歌。一樣的熱舞。
一樣的濕身性感。一樣可愛搞笑的破華語。

記得。
新加坡第一次450度的舞台。
記得。
那彈琴的表情。那麼認真。那麼用心。
記得。
那每一個小動作。

這樣讓人著迷﹐是不是為了證明你的魅力無窮。
是不是這樣﹐才能證明我的熱情。
是不是這樣﹐才能知道有些什麼是很難放下的。

一直以為我比大家理智﹐一直以為可以放得下﹐揮揮手﹐輕鬆離開。
怎麼知道最後還是舉起白旗﹐雙手投降。

記得。那一夜的極度心動。
記得。我已經回來。
記得。這裡是XX以外的新加坡。等你回來。

Thursday, May 07, 2009

天冷就回來

看一部舞台劇像坐了時光機。
一下子回到從前。再遇見你的同學﹐你的老師﹐你的初戀﹐你的夢想﹐你的青春。 沉睡的﹐一一被喚醒。

一部關於年輕人追求夢想的故事﹐一部屬於新加坡的音樂劇。梁老師的歌記錄著很多人的青春﹐記錄新加坡的成長。 記得上中學時﹐大概也就是老師當紅的年代。新謠的時代。一首一首的新謠﹐我還記得和同學用筆記本比賽抄寫。早前﹐上了老師的歌詞班﹐由於老師有特別提到﹐對於劇中的幾首歌除了原本記憶﹐對於歌曲創作背後的故事也特別有印象。莫名感動。我想不是因為劇情﹐因為歌聲﹐而是回憶突然涌現﹐情緒氾濫。因為我們擁有自己的歌﹐擁有共同的記憶﹐而感動。

時間過得真快。老師十七年前在書上簽名的筆跡還很清晰。十幾年後﹐老師的筆跡沒有改變。 雖然大家都變老了。但通過老師的歌﹐一廂情願的覺得我們一直有連接。

Thursday, April 30, 2009

飛到台灣的葉子













葉子已經飛到台灣咯。台灣的朋友都好熱情﹐說如果下次到台灣﹐他們都可以當導遊。
我也想去呀。六月有放年假。笑。
從台灣旅行回來才四個月﹐卻覺得好像很久沒有放假了。
急需離開一下﹐旅行我的身體﹐更要放假我的心。
本來預了到上海的免費機票﹐因為各地爆發豬流感﹐在工作上有了一些限制﹐暫時得取消了。
Influenza A (H1N1-2009)
豬流感是豬隻常見的疾病,現在發現的豬流感主要為H1N1﹐豬隻染禽流感、人流感和豬流感後,病毒株發生基因變異成為新的病毒。因為是新的變種病毒﹐暫時沒有快速檢驗豬流感病毒的方法﹐現在只能採用排除的方法。檢驗A型流感的結果如果成陽性反應,排除了其他的類流感,在加上確認H1的檢驗就屬於「可能病例」。但要確定病例﹐只有使用real timePC-PCR做基因排列才能確定。
病毒(Virus)是自然界最小的生物。體積極小﹐絕大多數病毒須用電子顯微鏡才能看到。結構簡單,沒有細胞結構,為非細胞型微生物。一種病毒只含一種類型的核酸﹐加上蛋白質外殼。由於病毒沒有細胞器和完整的黴係統,不能單獨進行物質代謝,不能在無生命的培養基上生長,故必須寄生在一定種類的活細胞內,利用宿主細胞提供高分子合成裝置和能量才能增殖。
無敵厲害的病毒不是那些殺傷力超強的。伊波拉病毒殺人太快﹐病毒還來不及傳給下個受害者﹐就已經被消滅了。導致愛之病的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可厲害了。可以潛伏在人類的身體﹐毫無症狀﹐靜靜得傳給下一個人。
那麼簡單的﹐肉眼看不見的蛋白質加核酸。多麼奇特的世界。

Thursday, April 23, 2009

葉子


在綺貞新加坡演唱會檢了多餘的葉子﹐在PTT發了詢問﹐結果就收到了五十機封電郵。
陳老師真的很紅。今天郵寄了一半﹐剩下的﹐得等買了郵票和信封了。
一片葉子對每個人的意義都不一樣。沒想過原來葉子還有這樣的一小個故事。

這位朋友說她從去年以來就過得很糟。因為家中發生了許多事,學校的課業繁重。壓得她喘不過氣。當時出現了一個人,給了她很多的陪伴以及關懷。而這個人,非常非常喜歡綺貞!
今年年初的時候他買了兩張綺貞演唱會的票,本來是要和她一起去看陳老師的。但因為期末報告纏身實在太忙碌,她就去不了了。最後因為一些誤會以及糟糕的巧合,他們分開了。

在那之後這兩個人在彼此眼中就像是隱形人一樣。她好久沒和他說話了。雖然幾乎每天見面,但多半只是看著他和別人說笑的樣子,又或者是為了躲避尷尬的共處而早早離去的背影。

而他給她的最後一首歌就是綺貞的"魚"。反覆反覆的聽了又聽,綺貞說"我摘下一片葉子 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後的變化",諷刺的是這首歌是如此貼近於他們分開後的心境。
在見到他的時候,她的腦中總會不自覺得哼起這首歌。她希望得到葉子的原因﹐就是為了送給他,向他道歉。

寄了兩片葉子給這位朋友。其實收到她的電郵已經是一星期前的事﹐不知道他們和好了嗎?
收到葉子後﹐回封信告訴我吧。

Tuesday, January 06, 2009

突然好想你~~~12月13日中山足球场

大银幕"突然好想你"的旧照片,突然的想起了你们。那年一位同学突然的离开,让我们很早就认识了生命的无常。可惜,我们没有因此更珍惜缘分,在各自工作和生活的忙忙碌碌中,渐渐的都失去联系了。我曾经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现在都在哪里?

突然好想你 你会在哪里 过的快乐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锋利的回忆 突然模糊的眼睛

青春就是~~~12月13日中山体育场 真是一个疯狂的世界。

我想那是一个不会被容易忘记的晚上。
我想在很多年以后,想起的时候,还是会记得当时的感动。
第一次在台北看万人演唱会噢。
处了爆破的烟花还有2008全世界最大的圣旦树,5个非常可爱的男生,5万个热情疯狂的人。
免费的。真是一个疯狂的世界。

"看看你的左边,看看你的右边,是不是都站着你最好的朋友?"
时光流逝的这些年,我认识了一些新朋友,这些人有的就象现在站在我的身边.
陪我一起感动,一起偷偷擦去感动的泪水。记得我们曾经一起握着手唱歌,一起哈啦,一起crap,没钱的时候不要跑光光。

青春原来没有结束,青春原来就是这样...

Sunday, August 03, 2008

苏打绿新加坡陪我们歌唱

原图取自http://www.cruzteng.com/2008/08/05/sodagreenconcert/

昨天刚刚看完一场期待很久的演唱会。
然后又花了一些时间找一些答案,一直到现在才PO演唱会的感想。
演唱会的rundown我不写了,又不是专业的做review 的,曲目bbs已经有人PO了,我就写感想了。

认识苏打绿的音乐应该是在去年的夏天。哈哈,如果说新加坡也可以分四季的话。还是在海边举行的演唱会噢。这样写感觉比较浪漫。然后隔天,就一口气把所有的发行过的单曲,专辑搬回家了。过后就一直在听他们的歌。直到第一场的校园演唱,又再次深深的被音乐感动。那是我去过,最真诚,最简单,最动人的演出。

昨天的演唱会算是在新加坡的第一场大型演唱会。没有绚丽的舞台,没有迷人的灯光,没有养眼的舞蹈演出,是在预料之内的事。最真的音乐,最擅长的表演的方式,最直接打动在场的人。

近30首歌曲,3个小时的演出,应该值回票价。看完演唱会,我却还在找一种感觉。一直说不上来是什么。电话也传来绿魔鬼的简讯,原来她也觉得不知道演唱会少了什么?不知道是不是想象的空间总是无限大,听LIVE CD感觉超感动的嘞。不是说现场不感动,只是少了说不出来的那种的感觉。林老师,现场很好听,CD也真的很好听啦!哈哈,好啦,青峰现场演唱超厉害的,超感人的,整场卖命的搞热气氛。几度超搞笑的,也有几度差点没把人冷死而已。喜欢他们有别于其他歌手乐团,用自己最自然,最真的方式演出。处了脑子里一直徘徊不去的carpenter's 的[close to you],[纪念],[相信],[这天],还有青峰的无数笑话。我到底是想要怎样?一下是不感动,一下又感动,神经病。对了,听LIVE CD的那些编曲好象很丰富,在现场怎么都不觉得?是不是因为忙着看青峰忽略了?之前还蛮期待因为有交响乐队的合作。

但总结还是很开心,因为有一大团好朋友一起去听演唱会,哈哈,有这么多人到可以用“团”来形容吗?我们牵起手一起纪念[这天],我知道闪亮公主有被青峰的[纪念]感动,我有认真看着阿福,阿龚,小威,馨仪,家凯演出,哈哈我是说处了认真听青峰唱歌之外。哈哈。不好笑哦。我又知道蓝点不够HIGH,我也知道何姐姐蛮努力参与,非常奇怪的红衣姐姐,还有到累到半死还要到机场哈拉。还有还有,那几个见面不到几次的苏打粉,说好一起看演唱会的,终于一起看啦。

哈哈,所以说嘞,青峰我现在告诉你,这场演唱会的歌还是有唱到心里面的。

谢谢,青峰,阿福,阿龚,小威,馨仪,家凯,陪我们歌唱,还有最重要的你们和我一起歌唱。或许这才是我最想找到的心动的感觉。

Friday, May 02, 2008

五月天-回到地球的表面演唱会(疯狂倔强爱着版)

4月26日,我们为这么一个乐团,跳翻了天。
在每一首歌里,每一句歌词里面,我们看见自己的倔强,自己的坚持,自己的梦。我们看见他们的倔强,他们的坚持,他们的梦。

一万个人为了一个乐团,呐喊,跳动,唱歌,那是多么动人的。甚至不介意还有一万个人同时做着同样的梦。

音乐拉近所有认识与不认识的人。那一晚,我们都是孩子,为音乐欢呼。为音乐跳舞。
我们坚决的认定我们比其他的人幸福,因为我们真的被音乐感动。这份感动不是你说要就有的,没有真正感受音乐,没有认同感还真的感受不来。

第3次,为了这个乐团,疯狂尖叫。
每一次,我都觉得能一起疯狂爱着同样的音乐,是幸福的。你们永远就在身边,分享着。
每一次,我更相信。没有人可以被击倒。再大的风浪,可能受点伤,但我骄傲的倔强将会让自己勇敢。当我固执的坚持,我的灵魂将越发光闪耀。我们将在风中大声的唱,为自己的梦想疯狂 。那是你们交给我们的,希望的海豚。当眼泪悄悄落下,依然笑着,紧握在手心里,我们的勇气。

Monday, April 28, 2008

回到地球的第二天

也许我这一生始终在追逐那颗九号球
却没忘了谁在爱我,没忘了谁在罩着我
歌很大声的唱着
疯狂的爱着。。。

我回来了,站得却很不踏实。
头涨,轻浮,眼睛肿。
救命。。。今天不适合活动,还在调适中。。。

握在手中,那希望的海豚。牵挂着。

Sunday, April 27, 2008

回来了。。。

已经降落地球表面。。。回来了。
希望与勇气的海豚。。。。待续。。。

Monday, December 03, 2007

舞林之我们的秘密笑话

蓝点说这次的旅行轻松快乐。我都觉得是。
其实大家玩得都还开心的。
除了山顶扫兴的事件,一切都还好。
我们只想快乐的看演唱会,分享属于我们的快乐,属于我们的感动。
那种快乐自然流露,收集在每一张照片里,最纯真的微笑。最美好的时光。最美好的记忆。

小插曲:属于我们的秘密小玩笑,我们是游水到香港的。笑。笑。

Saturday, December 01, 2007

Monday, November 08, 2004

海逸酒店 风吹 [10年光辉 演唱会后记] 

因为一首歌,而迷恋这个人,因而喜欢上这个城市。演唱会后,在沿海的行人道上站了很久,香港的夜色真的很美。看着对岸的霓虹灯,心情出奇平静美丽。   
十年了,期间遇到很多的朋友,为青春的日记填上音符。音符有时快乐,有时悲伤。有时候走累了,就想放弃,还好一直有挚友鼓励,才没有放弃。虽然累了,对他的执著却没有改变过。正如K在演唱会说的:[有時身心都覺得好疲累,做咗十幾年歌手,有時我又會問吓自己,係咪應該靜落嚟!做一D另外自己中意做嘅嘢呢?諗吓諗吓,諗起你哋,我又覺得应该继续唱下去。。。]他对舞台的热爱和执著也没有变过。
累了,或许真的可以停下脚步,静下心来。休息过后,再出发寻找自己喜欢的事。   
舞台王者,舞台是属于你的,我们的掌声也会一直留给你。

Saturday, August 23, 2003

我站在离舞台50米的地方,看着一场没有他的演唱会。你站在离台150米的地方,一样看着没有他的演唱会。听着陌生的声音,我们没有约好要想念。但隔着那100米的距离,流动着的,竟然会是一样的情感。这是我们的默契吗?还是真的太久没见了?

Friday, September 13, 2002

和HS吵架,因為臨時決定不去KL看演唱會。

Friday, September 06, 2002

小妹畢業了。小a演唱會。演唱會有些失望。

Sunday, January 27, 2002

F4演唱會,好瘋狂的一場演唱會。沒看過幾乎全場都揮動熒光棒的情景,還蠻漂亮的。 小妹和SECURITY發生了衝突,無理取鬧的工作人員害我們罵了一場。 不管發生什麼事,姐妹還是會伸出手幫忙的。
我又看見三個手牽著手的小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