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08

他的最后79小时

他的名字叫做陈坚。这是他最后79小时的故事。

这场世纪灾难,赤裸裸的,把生命无常脆落的事实摆在人们的眼前。安定幸福不是必然的。 提醒着我们对幸福,死亡,生命的价值重新的定义。

以下取自:凤凰台网站。完整原文《冷暖人生》节目。谢谢。

人们发现这个压在巨大废墟下的年轻人时,他神智还十分清醒。
他叫陈坚,26岁,新婚不久,妻子已经怀孕。
他躺在底下,不能动弹,三天三夜没有吃过一粒粮食,只喝了点水。
但是他觉得,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他不想放弃。他说他必须要坚强,为了每一个深爱他的人,一定要安安全全活下去,要对得起他们,对他付出的那么多。他希望大家也一样,不要在任何的困难面前被吓倒。

救援的人员,记者都在陪在陈坚的身边,陪着他。

救援急需符合规格的千斤顶,所以人们手边暂时还没有像样的这种工具。速度非常慢,所有人都特别的着急。

在这个过程里,陈坚的气息越来越弱了,他声音越来越小了。

他26岁,是个司机,他说得最多的话,用特别微弱的语气说的最多的话,就是他不能死,他还有个怀孕的妻子。

记者给他喝了可乐。他说不睡就是为了喝可乐。 他说可口可乐没有百事可乐好喝。

下午四点,来自江苏消防队的救援队员,取来了两个液压千斤顶,试图用它们,将压在陈坚身上的,层层楼板顶起一个缝隙。

陈坚:一二三,三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二一,二十二,二三,二四,二五,二六,二七,二八,二九,三十。妹妹,妹妹。 妹妹、妹妹。(陈坚唱歌)

2008年5月15日晚上8点救援已经进行了5个小时,坚强的陈坚还在坚持让自己发出声音,而死死压在他身上的巨大楼板,也终于有了松动的迹象。
救援队每一个动作都让陈坚痛得不断的发出的呻吟声。听得心都碎了。

陈坚:痛得很、痛得很、痛得很。

又一个小时过去了。

2008年5月15日20时50分 陈坚从废墟下被救出。

陈坚: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救援队把他从高高的瓦砾下抬下来,然后再穿过很多倒塌的建筑,到达河谷,再从河谷过一座危桥,然后再上山,才能够爬到离这里最近的一个救援指挥部。 整个的路程算起来要两三个小时的时间。

天已经全黑下来了,整个的城市一丝灯火都没有,只有一轮大大的月亮高高挂在天上。

晚10点,大家终于将陈坚抬下半山腰的废墟,来到地势平缓的河谷。

这时,已经听不到陈坚的任何声音了。

救援队长:傻子啊,傻子,都坚持到最后了,你个傻子。

经过了长达7个小时的营救,陈坚最终还是体力不支,停止了呼吸。在他人生最后的79个小时当中他没有哪一刻觉得自己会放弃,没有哪一刻觉得自己会离去。他并没有想到,这将是他人生当中的最后79个小时。当然他也并没有想到,在他人生中最后的这几个小时中,会有一些素不相识的人,陪伴在他身边和他在一起。陈坚走了,但是他留下了他的歌声,留下了他的话语,留下了深深的对生的渴望,对生命的眷恋。留有每一个陪伴他度过人生最后7个小时的那些人的心里,所以说他并没有离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