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生命的背包-《型男飛行日記 》


他認為每個人最終死亡的時候都將是一個人,所以一切都沒有意義。
家人,朋友,同事,房子,汽車,承諾,爭執,秘密都是背負在肩上的背包。
於是他鼓吹人們放下包袱,自己也選擇放逐,遠離家人,朋友,同事,自由自在,無牽無掛。
他一年270幾天都在工作,旅程,飛行當中度過,一生追求的是航空公司終身特航空殊的會員身分。

直到遇到了兩個女人,讓他對自己的人生觀開始改變,想重新將背包填滿。
只是像人生一樣,故事到了最後,結果或許也不一定如人所願。
當他終於成為第七位終身特航空殊會員的時候,卻發現自己一都不興奮。
原來沒有人分享的夢想與榮耀,一點意義也沒有。

每個人肩上的背包,都會裝著很多東西。但是重要的不是房子,不是汽車,而是你的家人,朋友和同事。因為他們將成為生活日記的一部分。他們都參與了故事的快樂悲傷,成功和失敗。

看完電影,一直在想,日復一日,我們總是忙著追求一些什麼,忽略了身邊的家人朋友。
忘了對他們許過的承諾,這些或許是很小的事情。忙了,忘了,我們用多少的藉口,解釋?
是不是應該整理一下背包,把不需要的丟掉,珍惜身邊的人。到最後的時候,希望遺憾不會太多。

No comments: